為生活解悶 | 2024年度代表色:用柔和蜜桃妝點居家

Pantone2024年度代表色出爐,一時間色票號碼13-1023「柔和蜜桃Peach Fuzz」撫慰了人心、柔化了衝突,這個春天,就讓溫暖的柔和蜜桃色走進居家布置為生活解悶 ! 當全球色彩權威Pantone彩通公布代表色「Peach Fuzz」,流行時尚立刻被這溫柔暖意的柔和蜜桃填滿,事實上,整體居家布置也可以很合拍,用油漆將牆面上色、居家軟裝換新裝……色彩巧搭配居家瞬間被療癒。

 


▲居家用柔和蜜桃Peach Fuzz妝點,這個春季非常受到歡迎。圖片來源:Freepik

 

這款如同午後陽光的柔和蜜桃色,寓意著嚮往平和且積極向上的精神,從COVID-19疫情到接連不斷的天災戰事,這一波渴望與他人產生共鳴聯繫的色彩呼喚的確擄獲人心。

 

軟裝換新裝

利用居家軟裝擁抱柔和蜜桃色是條捷徑,像是窗簾、沙發、抱枕、寢飾、桌布……等,甚至挑選一幅以Peach Fuzz為主色調的畫,也能秒讓空間柔化舒適。


▲柔和蜜桃Peach Fuzz為居家喚起一股溫柔,帶來滿室平靜的歸屬感。圖片來源:Freepik

 

顏色搭配

春季運用柔和蜜桃走進居家,是一種充滿自然況味有富有力道的搭配。和一昧粉嫩不一樣的是,可以把顏色往合諧大地色調作為顏色搭配的基調。想像一下陽光灑落的稻禾景致,環繞著咖啡棕色自然系,遠景有不同層次的黃綠、桃紅,目光向上還有疊疊層層的藍色,用這樣的色彩搭配能夠打造出具有自然復古又極具時髦的色調,任誰一靠近就覺得身心舒暢非常放鬆。

 


▲柔和蜜桃Peach Fuzz走進居家,顏色非常好搭。圖片來源:Freepik

 

品項選擇

挑款新寢飾、添個新抱枕、換上新窗簾、剪條新桌布、擺換新花瓶、選套新家居服裝……,精巧用心馬上可以為整體居家氣氛換個好心情。柔和蜜桃是個搭配性相當高的色彩,原本居家色彩是白、灰,抑或是木質深色系都能相容。在深色系沙發上擺上一條蜜桃色披毯、幾個不同色階抱枕,調色盤效果立即浮現,娓娓道出溫柔且療癒的企圖,忍不住把家飾環抱,靜靜地陪伴寧靜的春日午後。

 

油漆上牆面

恰恰有時機要將牆面漆上新色,這個能夠平撫浮動不安人心的柔和蜜桃,可以為2024年春季留下和平的印記。


▲牆面局部換上柔和蜜桃Peach Fuzz,氣氛瞬時柔化。圖片來源:Freepik

 

局部剛好

想要選用Pantone色票13-1023為居家上色,不用滿牆滿室地攻占,試試運用客廳起居或是臥室空間的主牆面,或是上下三分的技巧,將柔和蜜桃融入其中,提供剛剛好的鼓舞色彩力量,而不至於一逕地粉甜,局限了空間使用的性別或是風格。

 

柔和蜜桃色散發著溫暖和現代優雅的氣息,本身就傳地著產生共鳴的力量,所以不用全室塗好塗滿,無論是主牆面或是上半部三分之二的企圖,就能產生視覺上連結的能量,如同擁抱一般給人心穩定向上的支持力量。

 

重點勾邊

就像閱讀筆記畫上重點一般,試試室內空間油漆上色時用柔和蜜桃畫重點。這抹柔和非常適合弧形妝點,在粉裸、粉橘、亞麻色系當中,以蜜桃色拉出漸層外的多一層想像,春日裡烤布丁上的焦糖,剛剛好的香甜,為苦澀難熬的日子注入適巧的溫柔甜膩,居家增添新色勾邊,心情瞬時有了活力。


▲柔和蜜桃Peach Fuzz為居家注入適巧的溫柔甜膩。圖片來源:Freepik

生活提案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