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生活解悶 | 掌握度假宅室內元素,在家就像度假

職場如戰場,為了博生存必須工作,上班時間遇到形形色色的主管和同事,必須把職責做得出色,真的就是全力奮戰。工作結束按下Off鍵,回到家只想好好放鬆,打造回家就有度假感就是理想解方,居家室內裝修可以「軟硬兼施」!硬體方面可以在空間線條和色彩搭配下功夫;軟裝上,善用家具選材、餐具,巧思營造度假氛圍,即時為生活解悶、快速轉換心情重新充電,跟自己說一聲:「歡迎回家度假!」

 


▲回到家就有度假氛圍,讓人格外放鬆。圖片來源:Freepik

 

硬體規劃就內建度假風

居家室內裝修規畫時內建度假風,把滿室的線條感活絡起來,善用不死板的硬體動線和舒適活潑的色彩搭配,優雅恬靜自然唾手可得。無論是窗戶的線條、隔間的框架、樓梯的曲線……,在居家室內裝修時讓它們在空間中交織,為空間視覺帶來活潑些的動態美感。少了制式、多了動感,現代度假宅的簡約摩登就自然浮現。吧台桌設計收縮自如或是自在移動,也能增加動態變化,度假隨處可得,心情也能時刻輕鬆。

 

用油漆選色捕捉天然氛圍

居家裝修塗裝前、有機會重新粉刷牆面時,顏色的選擇有沒有擺脫傳統的選項?除了穩妥的雅白之外,思考一下使用自然淡雅的色調,像是天空藍、大海藍、青草綠、亞麻黃……都讓空間更有舒適感,即使遠望並非碧海藍天,是不是也有一片令人嚮往的牆面讓心情放空片刻?

 


▲不同色階的藍色,讓室內空間充滿大自然氛圍。圖片來源:Freepik

 

運用自然感建材更放鬆

多加運用原木地板、岩石牆面,甚至在廊院給竹子一片天,這些取自大自然的建材很能提供環境空間感,讓室內空間本身充滿自然況味,調和融合的運用也是簡約摩登的基本樣貌,不僅符合度假放鬆的前題,在取材上讓建築更加親近生態友善環境,也是從心理出發到視覺、觸感兼容的好設計。

 


▲利用自然建材、貼近自然的色調,度假感立即充滿。圖片來源:Freepik

 

用軟裝打造滿室輕鬆自在

不用大動工程,想換就換的軟裝布置,是可以快速營造休閒度假宅的選項,搖曳的休閒椅、綠意盎然的植栽,或是撐起一把小洋傘的飲料,度假風生活高手就是你。

 

以植栽或擺件打造度假角落

不在度假也在前往度假的途中,只需要家裡添一張木製或藤製休閒搖椅或是吊床,盪鞦韆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點子,只需要自然搖曳幾分鐘,利用放鬆的氛圍給自己Refresh的機會和力量,煩惱飛遠、點子靈光乍現,居家的度假角落就能提供心靈慰藉。

 

好心情自己營造,挑一些闊葉綠葉室內植栽,選幾張充滿民俗風格的編織掛飾、靠墊、披毯,或是選擇充滿童趣的柔軟家居軟裝。大自然也好、異域情懷也罷、可愛毛毛抱飾也行,空間氣氛的輕鬆舒適真的只需要軟裝就能輕鬆打點。一看就有好心情,隨時隨地臉上轉換微笑曲線,回家即度假的風格真的做得到。


▲大面積綠植栽,讓人在家就有度假好情緒。圖片來源:Freepik

 

生活感從何而來?人常說「魔鬼」藏在細節裡,不如說,生活情趣也藏在精心設計的細節當中。選上自然風餐具,精巧擺置盤飾,飲品上加了度假小傘巧思,讓沙灘石、海螺海灘風格裝飾品佐餐,精緻典雅的生活不局限旅行才能擁有,有心居家可以隨時營造。好心情好度假好放鬆,歡迎回家度假,生活解悶你也可以輕鬆實踐。

生活提案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