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案熱區巡禮:台南永康大灣重劃區 – 學校篇

大灣重劃區位於在永大路、大灣路內,規劃為住宅區,旁邊是永康探索公園及西灣里滯洪池綠地公園,有好幾個成熟商圈在這附近,生活機能良好,還有永康國中、永康國小、南大附中、崑山科技大學等學校在此區,可說食衣住行育樂樣樣便利。

 

區域內國民小學

永康國小

本校民國前3年3月10日建校(埔羌頭公學校),校地總面積約29,333平方公尺,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國小,於永康區內是學生人數最多的學校,全校共有85班(未含特教班),學生人數約2440人,教職員工約195人。地處永康區市中心,緊鄰永康區公所、農會,校門在通往臺南市主要幹道中山南路上,距離中山高速公路僅5分鐘車程,交通便利、文化刺激多、校景幽雅,學風鼎盛,具發展潛力。

 


▲圖片來源:台南市教育局資訊中心

 

永信國小

永信國小校園環境優雅,重視校園美化綠化工作,目前是台灣綠色學校伙伴之一,學校願景為健康、希望、關懷、卓越,目的是培養健康活力、惜福感恩、卓越創新、樂觀積極、希望優質的永信兒童,因此特別著重發展學校本位教育課程,培養出e世代的健康新國民,因材施教使學生成為有思考、能判斷、具自信並備智慧的人。游泳教學為一大特色,讓三至六年級學生每學期利用體育課時間辦理游泳教學,目標是每位學生畢業均能習得至少二種以上泳姿;更有各項社團,提供學生多元學習,如少泳隊、合唱團、管樂團、直笛隊、田徑隊、籃球隊……等。

 


▲校園防災演練。圖片/資料來源:永信國小

 

西勢國小

讓全校師生、社區家長都能「安於心」、「安於人」、「安於食」、「安於住」、「安於行」、「安於學」、「安於教」、「安於輔」,形塑溫馨滿校園氛圍。總班級數19 班,學生人數457 人,教學結合雙語化教學模式讓學童能於日常生活中熟悉雙語教學,為一所雙語試辦學校。更讓社區與學校緊密結合,並創造兼顧本土與國際化教學。

 

▲圖片/資料來源:西勢國小

 

台南市崑山國小

本來一片綠色田野的「大灣市地重劃區」大小樓房林立,崑山國小創校20年,由6班增加到目前的60幾班,學校在各種運動和藝能教育方面,由於五育並重,注重多元智慧開發,促使學生能得以發展,經常得到優異的成績。社區與學校相互扶持,每天清晨和晚有十餘個社團利用校園舉行各種練習和表演,關心學校設備的維護,使校園盜竊案件、破壞事件都相當的少;更融合成果豐碩的羽球推展、系統進階的游泳教學、創新趣味的的科學遊戲、語文競賽及海洋教育的積極推動、生活美語及本土語的推展,資訊科技融入各項教學,精緻化的教學,讓學生的學習觸角更廣,使學生能在愉悅的學習情境中健康成長及多元學習,培養學生的國際觀。

 


▲資料來源:台南市崑山國小。圖片來源:台南市學校午餐教育資訊網

 

鄰近大灣區國高中

永康國中

教育部2023年藝術教育貢獻獎出爐,全國共9縣市獲績優學校獎,南市永康國中脫穎而出,展現藝術教育扎根的穩健實力。永康國中周遭環境以工業區為主體,較需要文化刺激及藝術資源的進駐,此藝術貢獻獎主題為「永中藝術深耕,校園美感發芽」,展現學校藝術涵化校園的成就;教師部分透過產經學合作「夏卡爾藝術之旅」,以教師自主跨域教學社群獲得「廣達游於藝」創意教學競賽獲全國優等。

永康國中美術班成立至今邁向第16年,目前一、二、三年級各編列一班,本校美術班之教學重點採學術科並重,除培養學生美術之鑑賞、創作、創意思考與多元智慧之運用等基本能力外,對於學生的學科發展亦相當重視;在一、二年級時引領學生打下良好基礎,並於三年級時依據學生的未來升學志向,進行學術科分流之教學加強,讓學生於學校及教師群的支持下,能無後顧之憂的全力衝刺自己的未來。

 


▲永康國中行政大樓。圖片來源WIKIPEDIA、資料來源藝術教育推動資源中心

 

國立台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

南大附中除了承襲原有台南高農之校地,更興建了探索教育園區,因而產生了幅員廣闊的校園,全校總共分為三個校區,總面積將近33公頃,經統計後,目前為臺南市境內高級中等學校校地面積最大者。在改制之後校舍教室全面翻新,除在新建之校門口外,所有高職科館均經過翻修,並於2019年時更新籃球場鋪面,將原有的紅土操場更換成pu人工跑道,給予學生一個寬廣且資源充足的學習環境;而近年來也持續編列經費進行校內多項軟硬體設備更新。

綜合高中每個十班,一年級之教學內容和普通高中相同,高一加上生活科技入門及試探課程,二年級上學期學程分流分為餐飲學程、食品學程、資訊學程、製圖學程、營建學程、畜產學程、園藝學程、學術自然及學術社會六群七科,其中學術自然與學術社會學程以普通大學為升學目標,其餘七大專門學程則以培養科技大學學生為目的。

 


▲資料/圖片來源WIKIPEDIA

 

大灣高中

永康區大灣地區與台南市東區毗鄰,校園面積5.4公頃,校地完整,環境幽雅,是一所適合青年學子學習的優良教育場所,至112學年度已有18班高中與42班國中,學生數2000人,教職員工共170四名及附設夜間補校3班。大灣國高中於民國96年至102年連續七年榮獲教育部評定為優質化高中,102年並通過教育部優質高中認證。

 


▲圖片來源:大灣高中臉書

 

大學紮根永康教育

崑山科技大學

創校已逾五十年,定位為「親產學之科技大學」,現有工程、商業管理、創意媒體、民生應用及國際等五個學院,培育十萬多名優質產業界人才,投入各領域行業皆有優秀表現。由於臨近臺南科學園區、路竹科學園區、高雄軟體園區等科技發展重鎮,在地緣環境的利基下,依據其產業特性,發展「綠色科技」、「文化創意」、「智慧生活」和「精密機械」四大特色教學與應用研究,並與超過1200 家廠商建立產生夥伴關係,提供學生多元學習與實習機會。

 


▲圖片/資料來源:崑山科技大學


▲圖片來源:技訊網

相關推薦

熱銷建案

熱銷建案圖片

遠雄綠美

台中市西屯區經貿路二段、經貿六路口

約30坪-35坪

熱銷建案圖片

遠雄東御苑

台南市永康區市政段195地號

48坪

熱銷建案圖片

遠雄藏萃

台南市安南區安富二街、溪東三街

43坪

生活提案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