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案熱區巡禮:住在永康大灣好便利!唯一純住重劃區!

 

大灣自辦市地重劃區的範圍於永大路西側,文化路及公園路之間,位於永康區行政中心,擁有完整生活機能,區內無任何公共建設,是難能可貴的純住宅重劃區。

資料來源:台南市永康戶政事務所

 

因區內無重大公共建設,故往南銜接的崑山科技大學生活圈相形重要。

 

臺南市永康區西灣里滯洪池工程

為提昇土地利用,改善當地淹水潛勢,重新連結地區交通系統,擴大當地生活與商圈發展,藉由重劃工程開發,開闢必要性公共設施,以當地古地名鯽魚潭為意象規劃地面公園特色,保留歷史記憶,並善用鯽魚潭公園地下空間設置地下滯洪池,改善當地淹水問題,開發完成後將可整合周邊環境,形成完整之區域生活圈,提昇當地環境品質,將帶動永康崑大路之城市發展。

兼具防洪、景觀及休閒功能,臺南市永康區西灣里滯洪池竣工

 

變更高速公路永康交流道附近特定區計畫

位置鄰近臺南市東區、東臺南平實營區、崑山科技大學;其開發總面積約4.337公頃,提供可建築用地面積約2.582公頃,公共設施面積約1.735公頃,其中包含加速開闢大灣交流道和永康三之一號道路,期改善永康區對外聯絡交通(台南市、南科特定區、高鐵臺南站特定區間之聯絡道路系統),完成後將為未來臺南都會重要交通門戶及都會生活腹地。

 


▲地理位置示意圖

 

 


▲永康大灣將新增一處4.337公頃公辦市地重劃區,將新增住宅區於大灣交流道旁及崑大路北側。

 

變更高速公路永康交流道附近特定區計畫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因鄰近國道一號,於大灣交流道開通後本重劃區成為出入永康區之交通門戶,市府藉由市地重劃方式開闢公共設施及活化當地土地利用,其中為解決大灣交流道周邊交通壅塞問題,已在國道一號高速公路東、西兩側進行道路改善工程,以提升直行及右轉車輛儲車空間。

 

➤ 中山高大灣交流道周邊四個路口改善工程已完成。

大灣重劃區在地生活圈

大灣重劃區這一片土地是在永大路、大灣路內的一塊桃花源,規劃為住宅區,旁邊是永康探索公園及西灣里滯洪池綠地公園。生活機能良好,永大商圈、永康商圈、大灣商圈和崑山商圈,好幾個成熟商圈都在這附近,食衣住行育樂都方便充足。

 

✦交通優勢

8分鐘即可透過永康交流道快速連接國道1號,串聯國道8號與86快速咫尺可得。

 

✦鄰近商圈:永大商圈、永華商圈、鹽行商圈、復國商圈均為開車15分鐘內可達。

台南貨櫃公園就座落在永大夜市旁,萬坪探索教育公園也在永大商圈。鹽行商圈歷史頗久,早年因鹽商巨賈成庄而得名,商埠鼎盛;發展至今,當地的中正南路、中正北路有多間銀行,和多家大型連鎖企業如全聯、寶家等,商業活絡、人口聚集;而永康復國商圈在永康舊市區,居住人口眾多、生活機能完整,因此小吃店雲集。

 

✦公家機關:永康戶政事務所、永康區地政事務所、永康區衛生所、永康區公所

✦文教學區:永康國中、永康國小、南大附中、崑山科技大學

✦公園綠地:有台灣最大的探索教育公園、台南貨櫃公園與永康區第1座景觀滯洪池

 

探索教育公園

探索教育公園佔地約6公頃,整個探索教育園區為全台最大的專業探索場地,也是台灣目前最大的探索教育公園,與鄰近的社教中心相佐,形成永康文化教育特區。

 


▲不管是常見的公園遊樂器材,或是較具挑戰性的攀岩場,及更為專業的低空探索設施都一應俱全。

 


▲公園內擁有大片的翠綠草皮,以及豐富的林蔭。

 

資料來源:台南旅遊網台南市永康區公所

 

台南貨櫃公園

座落永康區大同街的台南貨櫃公園,由曾文山建築師歷經四年設計籌建,佔地約640坪,由40個貨櫃組裝而成,園區毗鄰永大夜市、永大路,以親子育樂及成人休閒健身為主,並設有貨櫃主題餐廳,提供遊客精美的餐點服務。

 


遊樂設施包括戶外的滑梯沙池、樹屋繩網、滑草坡、卡丁自行車及室內的樂高積木工地及彩虹攀岩場。

台南貨櫃公園粉絲團

 

西灣里滯洪池

西灣里滯洪池為兼具防洪、景觀及休閒之公共設施,不但可改善下游處西灣里及崑山一帶的淹水情形,更可提供當地民眾休閒娛樂,為永康區第1座景觀滯洪池。


▲兼具防洪×景觀×休閒功能的永康區西灣里滯洪池。

 

唯一純住重劃區,住在永康大灣好便利!

永康區為台南市人口最多行政區,其中崑大路市地重劃區因鄰近國道一號,於大灣交流道開通後本重劃區將成為出入永康區之交通門戶,南市府藉由市地重劃方式開闢公共設施及活化當地土地利用,將為永康區城帶來市新面貌。

 

市府都發局說明,依照發布實施的都市計畫內容,本案將於大灣交流道旁及崑大路北側增加2.58公頃住宅區,提供可建築用地;透過重劃開發,市府同時可取得總面積1.74公頃之公兒用地、廣場用地、停車場用地及道路用地等必要公共設施,除可提供社區休憩、停車與聯絡道路等公共服務機能外;另按水利法規檢核全區出流管制與滯洪體積結果,本開發區將利用公兒用地設置滯洪設施,積極強化地區防災能力。

 

✦ 市地重劃 永康崑大路等開發案,則預計在110年開工,113年完工

新增住宅區擴大發展腹地外,並將闢建公兒及滯洪設施、公共停車場、廣場及道路用地,進一步提升地區發展、都市防災與公共服務機能。

永康崑大路公辦市地重劃開發 都市計畫發布實施

第十一期永康崑大路市地重劃區介紹

 

➤ 閱讀更多  產業交通齊發光,永康宜居現在進行式!

 

 

 

生活提案

猜您喜歡...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