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案熱區巡禮:台南永康區鹽行國中重劃區 – 學區篇

台南永康鹽行國中重劃區隨著東西向北外環快速道路開通,15 分鐘連接南科 9 萬科技新貴購屋剛需的交通優勢,討論熱度與買氣攀升,交通紅利加持、低密度街廓藍圖、加上永康市區成熟機能支撐和鹽行雙語國中設立,讓該區成為科技人眼中的「南科質感第一環」。這樣吸引人口移入的優勢,區域內不僅新設學校,且額滿學校數量也逐漸增加。鹽行國中重劃區內有三村國小、鹽行國中與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鄰近的區域車程20分鐘內也有永康國小、大橋國小、永康國中與南台科技大學。

 

三村國小

三村國小有著百年歷史,於民國9年4月創立於三崁店公庴內,命名為埔姜頭公學校三崁店分教埸,後於99年校名改稱為台南市永康區三村國民小學。三村國小周邊往來交通十分便捷,區內工商發達,在歷任校長的領導及諸位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下,校務蒸蒸日上,學生在校學習五育並重,參加校內外各項比賽皆有非常傑出的表現。

 


▲圖片來源台南市教育局


▲圖片來源三村國小百年校慶網站

 

三村國小做為永康地區歷史悠久學校之一,學校特色涵蓋本位課程、學習型校園、書香校園、語文校園、E化校園、友善校園、展能校園及健康校園等等,因此特別重建公共藝術之設置特別強調「學校特色」精神的展現。透過藝術來調和硬體建築及周邊的環境外,還能透過此公共藝術之境教功能,結合本校特色,於潛移默化之間提昇學生「藝術」與「閱讀」的氣息。

 


▲圖片/資料來源三村國小公共藝術設計計畫

 

鹽行雙語國中

鹽行國中設校工程經費約3.3億元,學校規劃每年級6班共計18班,以招收三村國小學區學生為主,未來將配合三村國小特色,搭配校內外軟硬體資源,開發各類特色社團與課程,符應12年國教多元展能及適性揚才的目標,將鹽行國中打造為「成就孩子,創造幸福」的永續校園。新建校舍採綠建築設計,將智能水電表、綠能發電系統及雨水貯留回收設備納入考量,其具設計感的外觀十分吸睛,常讓許多路人拍照打卡。

新創校的永康區鹽行國中,不僅為台南市推動雙語教育的重點學校,亦重視學子體能培養,成立田徑、武術、木球、熱舞、Teeball等近廿個運動性社團,提供學生多元學習,於各項比賽屢獲獎項,其中田徑成軍不到半年獲得金牌等十個獎項。

 


▲圖片來源遠雄房地產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於99年10月1日起更名為「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以「文化創意」為主軸,且在環境建置、教學、社團、研發、合作交流及推廣服務等方面,融入生活科技學院、管理學院、設計學院、藝術學院、旅遊學院等五個學院的專業與內涵,以培養「文化創意產業」的人才為目標,共設有5院、6所、24系、2學位學程。

 


▲圖片來源遠雄房地產

 


▲圖片來源遠雄房地產

 

該校也因其強大的設計實力和豐富的文創資源,有文創學府之美譽。金點新秀設計獎是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設計獎項之一,2023年的「金點新秀包裝減量設計贊助特別獎」在初審階段共選出30件作品入圍,南應大即包辦了6件,台應大更在2022年榮獲7座「Reddot Design Award德國紅點」設計競賽大獎的殊榮,再次顯示該校的設計教育符合當代趨勢,並更加著眼於環境永續與社會發展之面向。

➡️ 【影音】台南應用科技大學2023年校簡介

 


▲圖為正式落成啟用的台南應用科大中央文創工場。資料/圖片來源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相關推薦

熱銷建案

熱銷建案圖片

遠雄山禾

台南市永康區水漾路、平道十六街交叉口

47坪

熱銷建案圖片

遠雄東御苑

台南市永康區市政段195地號

48坪

熱銷建案圖片

遠雄綠禾

台南市永康區永安路、平道十二路交叉口

35坪 - 38坪

熱銷建案圖片

遠雄藏萃

台南市安南區安富二街、溪東三街

43坪

生活提案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