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中和左岸景觀住宅,享受視野無價

住在中和左岸大河國度 享受左岸橋

住在中和左岸這一區,怎麼說呢,挺像住在既隱密又開闊的大河國度。這樣的感受,走在左岸橋上特別明顯。

遠雄中和左岸這個大社區,不只由一幢幢的現代建築集聚而成,跟其他社區不同的是,他們還擁有一座獨一無二的「左岸橋」。

 

風帆左岸橋,航向綠色中和水岸樂園

中和遠雄左岸 國際建築大師李祖原團隊設計

為呼應水岸主題,打造成帆船造型的左岸橋,它長達400公尺,結合風帆、LED燈、水岸、綠能四種自然元素。

從最前頭的風之公園出發,會碰到好多個小出口,每個出口都連結到不同的社區。轉個角度想,無論你是住哪個社區,都可以不必搭電梯下到一樓大門口,從三樓的高度,半空中就能直接轉上橋,不只方便,更享有某種尊榮私密感。

除了橋身很長之外,它還是座蜿蜒的橋,這是為了創造平緩的坡度設計,得轉好幾個大彎,才會抵達陸地。

因為平緩,無論是獨自一人,或遛著狗兒、抱著小娃兒、牽著U-bike,都可以輕輕鬆鬆、悠悠然然地、像是搭上一個時空轉換器般,片刻便到達那片1300頃一望無際的河濱綠地。

雙北都是大河城市,河岸都已經建設了完善的步道、自行車道及休閒設施。中和這段是新店溪左岸,整個新店溪自行車道全長25.5公里,自新店碧潭橋開始,終點是板橋華江橋。

有體力的話,甚至還能再連接大漢溪車道,一路騎遊至鶯歌、三峽;或沿著淡水河,追著太陽到八里、淡水。

不說那麼遠,就說每天散步30分鐘的路徑。下了左岸橋,右手邊就是籃球場,非嚴峻疫情期間,那裡總是球聲、歡呼聲不斷。

往前走5分鐘,便是華中橋下的恐龍園區(自行車道3.8km處),那裡有暴龍、三角龍、箭龍等多種馬卡龍色彩可愛Q版的恐龍雕塑;沿岸牆堤、地面上也繪製多幅栩栩如生的3D立體彩繪,有叢林、火山、藍天、海洋等各式各樣恐龍出沒場景,是遛小孩的異想天地,更是拍照打卡熱點。

 

住在中和遠雄左岸 運動、賞鳥、遛毛孩,一次滿足

再往前300公尺,就到達綠寶石運動園區。這裡有溜冰場、網球場、足球場、槌球場等運動設施。

更值得一提的,這裡有狗奴們最愛的寵物公園,狗兒們可以在此放心奔跑、交朋友。來回這一趟,保證你跟毛孩運動量絕對充足滿滿。

往回走到左岸橋,如果還想繼續向前,走個1.1km便可到達光復賞鳥河濱公園(依正常散步速度慢慢走,15分鐘就到)。

新店溪在中和這一帶轉了個大彎,從遠雄左岸社區面向河岸看,像極了打開雙手迎接所有河岸光輝。細看蜿蜒流域創造出來的沙洲地形,更是孕育了豐富自然生態,魚群迴流、野鳥飛翔,冬季成群南下的候鳥雁鴨遨翔景致,更是賞鳥族觀察自然生態的最佳場所。

河濱公園之上的光復橋,也值得一探究竟。在日治時代原名昭和橋,到1945年改名為光復橋,是最早連結板橋與台北市的重要通道。後來重以斜張式橋樑設計改建,橋身色彩鮮紅,加上平衡和諧的美感,是沿岸橋樑中少見的亮點。

中和左岸的饗樂日常,還有許多值得細細品味。運動玩耍夠了,今天先到這裡,上橋,收心,回家。

 

猜您喜歡...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