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居家風水擺設、格局禁忌一次看–「首購族看房買屋攻略」

看屋買房前先看居家風水,在居家布置中,如果能注意一些風水上的大忌,並用簡易的佈置方式化解,便能住得更舒適,亦能幫助主人添好運。

居家壞風水用設計來破解

⚠️穿心煞

一打開大門,即看到陽台落地窗,俗稱的前門通後門,風水上是屬於「穿心煞」,代表賺到的錢一到手就花掉,無法留住。
解法:可放置屏風、立櫃在大門與陽台之間。

⚠️鬥口煞
家中的房間門對門,且小於三公尺內的距離便稱作「鬥口煞」,風水上認為會容易造成家人不和睦,尤其是家中長輩的房門對到小孩的房門,小孩會比較容易與長輩意見相左。
解法:加裝門簾來遮擋視線。

⚠️橫樑壓頂
大於15公分的橫樑柱較忌諱壓在床頭、書桌及餐桌上方,不但形成壓力,在風水上會影響情緒與健康
解法:裝修的時候用石膏板橫樑封平,使得整個天花板保持水平一致



居家擺飾添好運

擺放綠色植物
假花假草都有著不利的磁場,亦無生命力,在人際交流及感情上容易招惹爛桃花,也影響事業及財運,因此在家中的客廳擺放長青的綠色植物,不但營造清新自然的氣息,也具有招財聚寶的意義。


擺放畫作
許多人都喜歡在家中擺放畫作,但並不是每一種畫都適合擺放,除了擺放位置,畫作的主題也要慎選,如凶禽猛獸或顏色深沉的畫作盡量避免,盡量選擇明亮鮮豔的花卉,或大氣的山水圖,可為財運加分。

選擇燈具
在挑選居家燈具時,款式盡量簡單為宜,並以圓形、橢圓形為佳,從風水學的角度來講,黃顏色水晶燈具有招偏財的效果;款式選擇上,古典燈飾可以鎮宅,幫助事業運,時尚燈飾水晶燈飾則有旺財效果。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