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案熱區巡禮:台南鹽行重劃區擁地段優勢,成最佳潛力股

鹽行重劃區位於台南永康區,是以鹽行國中為中心規劃的重劃區,近國道1號及環北快速道路,區域內還有永康物流中心。整體位置比大橋重劃區靠北,距離南科更近,開車通勤時間約在10分鐘左右。

 

➤ 閱讀更多 產業交通齊發光,永康宜居現在進行式!

 

圖片來源:臺南市政府

 

鹽行國中區段徵收區總面積為61公頃,除了公共建設與機關外,還將設立國中於此,配合幹7號-20M道路(永安路)拓寬工程,未來也會迅速串聯台南博物館園區及安南區和順工業區,加上附近有台南應用大學、南台科大2所大學,更是開發住宅的理想區段。

 

永康物流及轉運中心

未來將串聯五工一科,將成為產業鏈供需圈。


▲台南市永康物流及轉運專區市地重劃工程空拍。

圖片來源:內政部土地重劃工程處

 

 


▲永安轉運站預計2023年動工。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永安轉運站模擬圖。

 

北外環-大洲交流道

屆時串聯大台南對外道路,市區至南科僅需15分鐘。


▲完工後將可連結永康交流道跨鹽水溪接至國道8號,以及新設大洲系統交流道車流與快速道路連結。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永安路拓寬40米

配合北側辦理之北外環工程,可紓解永康區及安南區間交通壅塞情況,並創造區內最大林蔭大道與舒適人行空間。

 

 

鹽行重劃區的在地生活

✦金融機構

中正南路、中正北路有多間銀行、郵局、農會。

 

✦五星飯店

桂田酒店位於永康交流道下3分鐘車程,距離永康火車站10 分鐘車程,為近南科首座星級國際觀光飯店。

 

✦文教學區 

永康鹽行地區為匯集國道、省道、縱貫鐵路的交通重地,在地居民於20多年前即開始積極爭取設立社區國中,以減少學子跨越交通要道往返附近國中就讀的危險性。自107年10月動工,歷時近3年,於110年9月新校落成,方便鹽行地區5個里的學童就學。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鹽行國中設校工程經費約3.3億元,新建校舍採綠建築設計,將智能水電表、綠能發電系統及雨水貯留回收設備納入考量,其具設計感的外觀十分吸睛,常讓許多路人拍照打卡,連接送的家長都忍不住流連參觀,相信學校未來將成為永康鹽行地區的新地標。

 


▲鹽行國中願景即打造為「成就孩子,創造幸福」的永續校園。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公園綠地

除規劃新設鹽行國中及永安路擴寬之外,亦規劃公園綠地、廣場、停車場及道路等公共設施用地,更於大排兩側劃設綠帶,設置公園並兼具滯洪池效益,提供休憩與防洪功能,面積約25.68公頃。未來將擁有永康大排河邊景觀與兩處公園。

 

✦餐廳小吃

鹽行商圈周邊的食衣住行等生活機能都很完整,擁有全台灣第一間有得來速的星巴克,還有第一家內外以Tiffany藍妝點的7-11門市,還有壽司郎、麥當勞以及當地小吃等,多集中於台南應用科大附近 。

 

 

鹽行重劃區的下一個10年

鹽行國中暨附近地區區段徵收自107年1月開工後,僅耗時2年多工程即完成,除規劃公園綠地、廣場、停車場及道路等公共設施用地外,並於永康大排兩側設置綠帶及提供休憩與防洪效益之公園加滯洪池相關設施,改善原區域易淹水的情況並提高環境綠覆率;提供面積約31.97公頃(約9.67萬坪)之住宅區、商業區等可建築用地,解決了永康地區人口成長所帶來的住商用地需求。

鹽行國中重劃區透過住宅、商業等都市活動機能的規劃,有效吸納鄰近產業發展之動能,車程5分鐘內可上中山高永康交流道,到南科也只要10~15分鐘,具備鄰近中山高永康交流道與鹽行商圈地段優勢,匯聚了交通、產業、生活與學區於一身,人口紅利與迅速連結南科,未來前景看好。

 

生活提案

猜您喜歡...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