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評價很重要!三招教你如何挑選好建商?

🔍看建商評價第1招

查建商評價排名,挑對好建商能為房價加分!

民眾在買房時,一般都知道要挑選口碑較好的品牌建商,因此如何挑選建商也將成為買房前的重要功課。

想了解建商的基本資料,最快的方法就是上經濟部商業司商工登記網站查詢。查詢的重點以成立時間、資本額、負責人資料為主。建設公司成立時間越長,相對有較多的蓋房經驗,跑路的機會也較低。另外,如該公司投入的資本額比蓋一間房子的金額還低,豈不是風險很高,因此資本額至少2500萬元以上的公司比較妥當。

➡ 前往 經濟部商業司商工登記網站

 

 

🔍看建商評價第2招

觀察建商的售後服務,保持聯繫很重要!

買房是人生大事,一間房子動輒可陪伴你幾十年,從地段挑選、建築規劃到施工品質、售後服務等,每個環節都與蓋房子的建商有高度關聯,如果建商沒有長年累積的經驗及雄厚的資本,根本不可能蓋出好房子。

好的建商不僅有規劃的房子住起來舒適,甚至有保值空間;不好的建商,交屋後不見得找得到窗口負責,萬一施工過程有偷工減料,可能要住上好幾年缺點才會浮上檯面。

因此,提供售後服務,且後續可與住戶互動的建商絕對是買房考量的重點之一。

▕ 建案接待中心:可直接於建商新案接待中心詢問業務,了解建商的售後服務。

▕ 網路口碑:藉由網路論壇&社群,查詢建案住戶評價,藉此了解建商口碑與售後服務品質。

➡ 前往 mobile01論壇      ➡ 前往 ppt論壇

 


🔍看建商評價第3招

買房有保障才安心,記得向你的建商要三大保固!

房子是一個需要耐得起「天災」與「時間」考驗的產品,如果沒搞懂建商能提供的保固內容與期限,有可能發生入住後房屋出現瑕疵,建商卻不願修繕的事件。

因此購屋前務必了解建案的保固規範,究竟涵蓋的內容有哪些

以下用QA方式讓各位看倌更容易理解!

Q:為什麼一般建商提供結構體保固大約多久

A:一般建商大部分以內政部所頒布的結構體保固時間15年為主,包括外觀與內部結構都算保固對象。

Q:為什麼一般建商不在合約上註明房屋防水保固?

A:依據內政部公佈購屋糾紛統計中漏水問題排名第一,其因肇於房屋興建中所產生的施工瑕疵,在交屋時經常會被美化,短時間內往往無法看得出來,防水問題有時須在強風豪雨之後,使用者才看得出來是否漏水。

Q:為什麼房屋地壁磚建材需要五年保固?

A:一般來說,新成屋的施工品質好壞,需要一兩年的檢驗時間,經過一兩年內各種溫度急遽變化:極冷、極熱與颱風等極端氣候的檢驗,才能看得出來建材的品質。

 

➡ 前往  2021十大建商出爐!購屋前必知的建商評價

scrollTop